Monday, January 08, 2007

多送一首歌

一首都有十年左右的作品,詞真的寫得很好。

答案不只一個 黃韻玲

逃避不一定躲得過
面對不一定最難受
孤單不一定不快樂

得到不一定就永久
失去不一定不再有
轉身不一定是軟弱

別急著說自己別無選擇
別以為世上只有對和錯

許多事的答案都不止一個
所以我們永遠都有路可以走
找到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到快樂

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
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
懂得開懷的人找到朋友

Sunday, January 07, 2007

給朋友的話

看完你的故事,你覺得我會怎樣想呢?我反而很想知你會覺得我是怎樣去思考的!你先去想想這一個問題。



我的想法嘛!我信緣的,中學時已有這個想法,人一生能遇到的過客,數之不盡,今天跟你要好的,明天可能已變成陌路人,你不信嗎?我卻很信,不成為敵人已是最好的結果了,所以得一知己,真的死而無憾。

那甚麼是愛?愛便是付出,這是從小到大的信念,或許你未聽過我這個信念吧!我曾在BBS不停的說這個道理啊!愛不一定指愛情,但肯定的還是付出。不用付出,那便不是愛了。正如剛才我說有點事在做,其實我去了拖地啊!內子跟同事出去玩,應承了要幫手拖地的,所以便要做,這也是愛的一部份。又正如我學做蛋糕,目的呢?只為搏紅顏一笑吧!記得有一個朋友說過「親手做的禮物,是最花心思又最不費金錢的,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。」我的勞作就一定見不得人,但我的蛋糕暫時也是讚啊!

人生總會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吧!昨天的我,是為今天的我而活的。我是從失敗中成長過來的,當你還以為昨天的我跟今天的我沒兩樣,其實已在不知不覺中改變過來,只是沒察覺吧!從一個只懂批評,到現在懂得聆聽,還是要多謝某幾個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,沒有他們,我也未必會學懂甚麼是改變。

對我來說,你的事,其實只是生命中的一少角,這是我早十年已說過的話:「除非生命在今天便終結,否則,數十年後你再回頭一看,只會一笑置之。」沒甚麼大不了。人生總是出現很多變數的,無論勝算有多少,嘗試就為了完成心願,否則會不甘心的。還有這種心態,是好事來的,至少在你生命中,你敢於去冒險。

不過,我還是要提醒你的有兩件事,一;不要後悔,因為後悔也於事無補,倒不如好好安排或準備未來的事吧!二;面對現實,作為朋友,可以容許你逃避一段短時間,但真的不要逃太久。現實的確很殘酷,但再殘酷都應該要學懂怎去面對。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,我亦曾在朋友的Blog上說過,真人真事。我全文要搬過來,不改了。

「講多一個故事,話說有一個人,當佢同初戀男友讀到大學最後一年o既時候,亦都差唔多去到談婚論嫁之時,佢男友話要去外國繼續升學,於是兩個人就分隔異地, 當然最後都係分手收場。而依個人,就係一年之後,遇到o左我,當初以為我可以俾到心靈滿足佢,佢應該會好返,可惜o既係我同佢o係生活方面真係相差太遠, 一來我只係中學畢業,二來當時佢o既月入係我o既月入三倍,結果一年之後,都係分手收場。如事者過o左兩年,有晚佢打返俾我,當時同佢傾開,先發覺原來佢 一直都未好得返,佢o既陰影仍然o係度,因為佢根本一直都無真真正正面對自己o既問題。結果又過o左兩年,佢屋企人因為一o的毛病入o左醫院,佢先慢慢醒 覺自己一直只係用工作黎充塞住自己o既時間,根本無好好面對過自己,面對過自己o既感情。一個女人,由佢初戀分手到佢醒果日,係整整八年時間,佢就係咁虛 度o左八年青春,雖然話現今女人唔駛男人都得,但為o左一個男人而虛度青春就更加唔值得。」

故事說完,主角是誰自己想吧!總之不要逃避。天無絕人之路,今天發生的一切,都是為著明天而來的。與其說是放棄了一段感情,倒不如說是放走了一個為了你付出得太多的人,因為你只會越欠越多,用人生的時間也還不完,或許到未來的日子,還是同一個結果,因為欠債的感覺絕對不好受。新的感情,是一個醒覺,雖然到這一刻沒有結果,但沒有人知將來會發生甚麼事情,就正如我一樣。君不見我身在異鄉麼,雖然這是我小時候的夢,逃離香港,但我從沒想過夢想會成真,更沒想過會找到一份我夢想中的工作,把興趣跟工作拉在一起。

不經不覺又一年

不經不覺又一年,由未結婚,到結了婚;由未有身份證,到找到新工作,轉眼便過了一年。朋友的blog說,剛而立之年的平安夜,我已加一了,一切都已轉變,還要是很大的轉變。

在這裡生活,壓力也越來越大了,因這裡不停在變,就像八十年代的香港,急速在轉,令人透不過氣,很少出現加班的地方,也越來越多人要加班了,好事嗎?不見得,經濟的急速發展,只會令人不安,因為急速的增長,同時隱憂只會更多,這是澳門現今的狀況。澳門人不像香港人,一切事情也很實際的。有十元最多用五元,不會像香港人一樣,有十元便花八元。

未來的日子便怎樣,我當然無從得知,但在這個地方,或許還是比香港容易生存吧!明天再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