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6, 2008

目標

在Facebook上看到舊同學談他定的一些目標,這才發覺,原來自己一直也沒有甚麼大目標,就算有,也是很短線的目標,或者跟我的性格及際遇有關吧!

還記得小時侯,老師總會在學期的開始,或新的一年,叫每位同學都要為今年定立一個的目標,很多時也會想好一個好好的目標,可是往往到年終,都會發覺,目標定了,但總達不到。理由有很多:「中途已放棄了」、「中途做了別的事情,只怪自己不能專心一事」、「能力根本未能到達目標的階段,心頭太高了吧」、「有突發事情發生,整件事也泡湯了」。結果,一年又過去了。如事者,有點牛一般的情格的我,便開始會衝,希望在那一鼓力還沒消減時,能碰一碰目標的框架也好吧!可惜最後還是白費心機。試想想,一隻牛在衝的時候,結果只有一個,焦頭爛額。

際遇有時就是這麼弄人吧,但看到他定下的目標,我想,也是時候為自己定下一些小小的目標,大目標我未必能做到,從小目標開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