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「章回小說」

很多人都會有上Facebook的習慣,除了有些小遊戲外,還有可以跟身邊的朋友作互動;包括把近照一一放上去,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想發表,還有可以把一些好東東作分享,這是繼e-mail後,又一偉大發明。

初初對Facebook的興趣不大,那時工作很忙,一來沒有時間上,二來沒有太多工具,三來連上的人也不多。直至近半年,多了一班舊同學的聯系,才漸漸多上。看著舊同學一個又一個的有下一代,感覺也很特別。

其中,有人開始每天寫他的「日記」。其實我對寫日記,真的沒有恆心。那時,阿爸每每都叫我試試寫日記,那會對寫作有一點幫助,但對於一個沒有恆心又懶的人來說,能用腦來記著發生了甚麼事,已經很難得,還要用筆去寫,真的要花太多時間。

中學以後,也很少寫字,除了試過有一段時間寫信之外,跟著便極少用筆。有電腦再加上懂得打中文後,便更少寫字。還記得有一次,要寫一點東東給朋友,忘了字怎樣寫,最後是打了那個字出來,再抄,失敗!

自從有了電腦後,曾經嘗試寫網頁,但以當年的技術,要寫一個網頁,比起寫日記,還要花更多時間。直至有了Blog後,才有心機去寫......是打一點點東東。

多了上Facebook看朋友的「日記」,便多了一點思想的空間。有了這些想法,便想來寫一寫Blog,我還是比較愛用Blog。每天看別人寫的東東,便想起章回小說,像每天也要追看一樣,這天看不倒,像缺了一角,這天不完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