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7, 2008

兩個演唱會

今年最最最開心的事,就是聽了兩個演唱會。

第一個是陳昇的跨年演唱會(嚴格來說是上年聽到今年),剛計劃去台北旅遊的時候,還以為今年沒有辦,原來只是還未正式開售門票。懷著開心興奮的心情去遊台北之餘,還有這個期待了十三年的演唱會。

聽陳昇是因為「北京一夜」和「把悲傷留給自己」,愛陳昇是因為「風箏」,一轉眼便十數年。明知他會唱台語歌,我當然聽不懂,還是想去聽;感受台灣的文化,感受現場的氣氛,感受他的魅力,感受他的感染力。演唱會由八時多開始,一直至零晨一時,雖然有一半的時間是唱台語歌,但很享受。最記得是當陳昇走上觀眾席邊唱邊握手時,突然有人舉起了一杯紅酒,沒錯,是倒在酒杯中的紅酒。陳昇本愛杯中物,又怎能拒絕。還有,當差不多到零時,所有觀眾都奇怪為何還沒有倒數,陳昇的第一句是:「這裡的時間,是我們話事的,我們喜歡慢慢數。」跟著,所以人便看著屏幕上那個跳得很慢的跳字一齊倒數 XD 一直聽下去,其實有很多人來了很多年,每年都是跟他的演唱會一起過,再加上跟他一起工作的團隊,活像於一個大家庭中。當一一介紹他們團隊時,這刻才是最感動人心的時間。

第二個是伍佰演唱會,距離上次香港的演唱會,已是多年前的事,間中有一些穿插式的演唱會。本來以為錯過了台北的演唱會,便只能在DVD中重溫,誰知在香港再開。伍佰演唱會的特色,站著來看的。記得上一次是跟一位朋友去,當過了一小時左右,唱起「浪人情歌」,我便給她拉著起來,不情不願的起來後,反而更享受。今年嘛,去到伍佰跳舞時,就真的要站起來看,不然,已有一堆人阻著視線,難得他跳舞。但一站,便不想再坐下,因為伍佰,連我這個不善跳舞的,也會隨著擺動,這就是伍佰的魔力,強勁的節拍,加上現場的氣氛。其實更想親身在台灣看一次他的演唱會,相信一定非常震憾。但仍是覺得他跳舞怪怪的,哈哈!High了一整晚,最好看還是最尾,伍佰& China Blue一起跳花朵舞 :p 正如伍佰說過,無論在那裡站台,他一定會唱台語歌的,當然今次演唱會也不例外,不過他唱的台語歌,反而我首首也懂,讚呀!

其實最難得,還是跟我太太一起去看,對於她來說,這兩個人,她認識不深,聽過的歌也不多,最重要,她肯了解這個傻子喜愛的事。